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汉语桥   ->   2015 -->正文
2015“亲情中华·汉语桥”文成营美丽家乡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8月13日上午,“亲情中华·汉语桥”文成营开始了“美丽家乡之行”。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的30多位华裔营员们到达了这次活动的第一站——刘基故里。在导游的细心讲解下,营员们了解了这位历史伟人刘伯温的生平事迹,不朽功绩。在导游的组织下,营员们做了许多团体游戏,笑容洋溢每位营员的脸上。

  吃完中饭后,营员们来到了“刘基的居住地”——武阳。营员们兴趣盎然,参观了古代刘基流传下来的一些文物,历史的痕迹印在营员们的心中。

  8月13日晚上,“亲情中华·汉语桥”文成营来到了文成县天鹅堡小镇。营员们参观了小镇上的别墅群,并在天鹅堡小镇室内滑雪场体验了一番,大家穿着厚厚的滑雪服,尽管室内温度只有零下几度,但是大家热情高涨,滑雪的乐趣无限,瞧,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原来家乡文成有这么好玩的滑雪场。

  8月14日早上,营员们乘车来到了文成又一个美丽的景点——仙人居,在这个山水结合的美丽仙境,营员们参观风车,漫步长廊,休憩亭中,并玩了滑梯,观看恐龙塑像,大猩猩塑像等,他们融入到家乡的美景中,陶醉其中。

  两天的美丽家乡之行让营员们记忆深刻,流连忘返。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营员们会把家乡的美传播得更远,并对这次“亲情中华·汉语桥”活动留下美好的记忆。(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