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汉语桥   ->   2015 -->正文
2015“亲情中华·汉语桥”文成营闭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8月17日,为期14天的“亲情中华·汉语桥”文成营举行了闭幕仪式。出席这次闭幕式的有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县教育局局长王新亮、县团委书记周智华、县妇联副主任钟菲菲、县文明办副主任张世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锁等领导。闭幕式由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主持。

  闭幕式先由来自法国的周琼琼代表营员发言,她非常感谢侨联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感受祖国文化的平台,并表示这是一次令她难忘、欣喜、激动的夏令营,在这里,她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友谊,同时,她承诺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和所见所闻带到她生活的国家,带给她的同学和朋友。

  接着玉壶镇中心小学的校长孟文忠给这次夏令营做了简要回顾,感谢各级领导,老师们付出的努力,并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同时,欢迎各位营员们带着兄弟姐妹和同学朋友再来参加明年的“亲情中华·汉语桥”。

  王丽峰在闭幕式上肯定了营员们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并分析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思想——儒家、佛家、道家给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影响。她希望营员们为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骄傲,希望营员们明年的暑假能回到家乡接受祖国文化的熏陶,发扬祖国的传统文化并传承下去。

  随后,出席闭幕式领导们为此次夏令营辛勤付出的优秀辅导老师和努力学习的优秀营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大家观看了营员们为期14天活动的视频,视频记录了营员们学习丰富多彩的汉语国学知识以及中国民乐、书法、国画、以及优秀古典文学赏析、中国名著欣赏等课程,还记录了营员们参观文成县刘基故里和在天鹅堡室内滑雪场滑雪时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最后,营员们为大家呈现了自己的精彩表演并合影留念。此次夏令营,营员们不仅感受了中国秀丽山川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见证了家乡改革开放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进了对乡土的认识和体验。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浙江省侨联承办,温州市侨联、文成县侨联、玉壶镇侨联、文成县玉壶镇中心小学协办,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自觉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当好中外友谊的民间使者。(林森 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