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亲情中华 -->正文
“亲情中华·欢聚文成”文艺巡演情动著名侨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2月19日下午,浙江著名侨乡文成县城泗溪河畔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气氛。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主办,温州市侨联、中共文成县委和县政府承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欢聚文成”文艺巡演走进文成活动在文成文化馆隆重举行,千余名归侨侨眷、回乡海外侨胞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视听盛宴。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文成县委书记汪驰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致辞时表示,这是一次承载侨联组织对基层侨乡牵挂与祝福的亲情之旅,也是侨联组织与广大侨界群众共度新春佳节的喜庆之旅,更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侨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之旅。吴晶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代表浙江省侨联,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热心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演出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说,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空政文工团、火箭军文工团、全总文工团等国家级院团的艺术家们将携手文成本地演员,联袂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送上节日的祝福。她希望在座的各位侨界朋友,积极宣传动员海内外的亲朋好友,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美丽的浙江,为加强浙江与世界的良性互动,“讲述浙江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多作贡献,为迎接杭州G20峰会贡献浙江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文成县委书记汪驰致辞时表示,文成是浙江省两个侨乡县之一,也是著名的“侨领之乡”。近年来,这支有着16万华侨,60多个海外侨团、1000多位知名侨领组成的庞大生力军,已经成为推动文成赶超发展的重要力量。打好侨牌、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是文成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的重大战略。今天,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以艺术表演形式传播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中国杂技团的杨青表演了杂技《青狸》,柔软的柔术将一只百灵鸟舞得活灵活现,精湛的技艺令人惊叹。还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戏曲联唱》表现了中国传统精粹。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男歌手黄鹤翔给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歌曲《九妹》和《好久不见》,欢快的曲风火热了现场,和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全民KTV”。

  演出中还有3个具有文成地方特色、反映该县风土人情的节目:《秀美文成花开盛世》、《畲族婚嫁》、《吃饭请关手机》,赢得观众的热烈反响,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整场演出群星闪耀、精彩纷呈,让观众享受了一次文化的盛宴。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郑咏激情高亢的《我爱你中国》和《今夜无眠》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

  据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2008年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了165个“亲情中华”艺术团,分赴69个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770余场。本次演出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浙江侨乡的最后一站。(薛新山 黄蔓莉 叶荣荣)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致辞

  文成县委书记汪驰致辞

  空政文工团男高音歌手张原铭演唱了《舒心的日子》、《咱老百姓》

  火箭军文工团著名歌手金波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具有文成县地方特色、反映该县风土人情的节目赢得了侨胞的热烈反响,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

  文成县文化馆选送的小品《吃饭请关手机》。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郑咏在激情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