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为了积极响应温州市侨联“送医下乡”的号召,在温州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4月25日,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组织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内科、眼科以及口腔科等近10位医护工作者,赴我市永嘉县“中国教玩具之都”桥下镇开展义诊活动。当医护人员到达桥下镇时,马上就被当地等候的群众团团围住,义诊活动随即拉开了序幕。

  针对此次义诊的主要人群是老年人这一特点,在义诊之前,市侨联和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就准备了数千元针对高血压病、糖尿病及支气管炎的药物,根据现场医生的处方免费分发给前来就诊的老人们。由于近期温州出现连绵阴雨天气,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多发,义诊当天还给每位老人免费分发了板蓝根冲剂等中成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很多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既方便,又能免费接受诊治,希望以后还能够继续参加。

  今后,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将进一步利用自身的医疗优势,定期开展“送医下乡”、“送医进社区”等活动,在给群众带去便利的同时,也为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秘书长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