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在瓯海南湖国际新城奠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朋杰

  3月2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在瓯海区南湖国际新城举行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宣布开工令。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应邀出席奠基仪式。在开工仪式上,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立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分别致辞。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多语种教学为主,多学科、多层次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外语院校发展中历史最悠久、层次齐全、语种最多的高等院校。建校以来已经培养了300多名驻外大使和700多名参赞,因此有“外交官的摇篮”之称。

  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是瓯海区继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之后又一所高端民办教育学校,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瓯海区政府和罗马尼亚温籍侨领赖飞虎三方合作进行办学,为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选址南湖国际新城D-1-05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3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该校依托北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以打造一所具有大学视角、国际视野、特色鲜明的全日制精品学校为目标,计划小学、初中办班42个班,招收学生1770人。建成后将完善南湖国际新城的配套教育功能,并有力推进瓯海教育区域均衡化发展,实现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据悉,赖飞虎先生是旅居在罗马尼亚的知名温籍侨领,他于90年初出国,先后从事国际贸易等行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2003年,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投资2000万美元,在瑞安市安阳新区创办了一所,占地112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瑞安安阳高级中学。10多年后,赖先生不忘继续回报温州,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提出了在温州再创办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育管理模式,此想法引起了温州市侨联、瓯海区侨联的高度重视。2015年,在市侨联和区侨联的努力和支持下,“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项目落地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学校拟建成一所全封闭、全市最高档次的民办学校。

  近年来,瓯海区侨联充分利用海内外朋友多、联系广泛的工作优势,加大联系联络力度,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邀请中法服装实业商会、法国温州商会、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等多个侨团来回乡考察投资项目,共接待侨商(团)回乡考察洽谈66批1202多人次.成功牵线香港大厦、华美达广场、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温州肯恩小镇(中国进口商品第一村)等20来个项目落成,参与引进外资超过45亿。(温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