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华商协会举行三届三次理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月7日下午,温州市华商协会在侨联服务中心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市华商协会会长曹国荣、轮值会长黄金光等,共有70余名理事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温州实施“五化”战略,把温州打造成为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面贡献力量。市华商协会要认真总结经验,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把华商会办成具有较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侨界社团组织。

  会上,听取并审议了由温州市华商协会会长曹国荣作的温州市华商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轮值会长黄金光作2015年温州市华商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15年温州市华商协会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温州市华商协会关于增补共同会长、常务副会长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关于聘请第三届温州市华商协会荣誉会长的建议名单;审议通过温州市华商协会2015年度“华商光荣榜”提名名单。

  会上,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华商协会过去一年的成绩,市华商协会按照三届二次会议的安排和部署,加强工作协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市华商协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许书记还结合我市华商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围绕中国侨联提出的两点: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开展活动,团结会员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

  二要加大宣传,努力做好搭建平台扩大服务功能文章,要广泛联系海内外企业家,加强与国外温籍社团的联系,积极组织海外侨商回温走走看看、寻找商机,积极引导广大侨商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华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是2016年的工作要有计划、有方案、有新意的方向进行,计划组成侨界艺术团慰问演出队、温州华商公益行动项目、与温州眼视光医院联合免费医治白内障病人等。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维护侨资侨属企业的合法权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华商协会真正打造成侨商和侨资企业值得信赖的“华商之家”。(温州市侨联 黄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