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蔡欣怡教授来温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月8日,香港科技大家蔡欣怡教授来温州市侨联调研海外温州人和温州帮以及各类温州商会对于温州发展的贡献作用。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和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热情接待其一行。

  王丽峰介绍了温州的基本侨情,海外温州人抱团发展、敏锐的市场捕捉力等创业创新文化,重点交流了海外侨胞对温州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巨大贡献,同时结合侨联工作实践,从侨联的角度谈了近年来开展如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蔡欣怡教授对王主席表示感谢,让她在短短的时间内对温州侨情有一个全面了解,也对温州市侨联多年来为侨服务品牌工作表示敬佩。

  蔡欣怡(Kellee S.Tsai),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及首席教授。长期研究中国的非正规金融、地方政治等问题,从90年代中期就研究温州的私营企业并且出版了一系列的学术书籍对温州进行研究与探讨,包括《后街金融:中国的私营企业主》(康奈尔大学出版社, 2002), 《农业化与民间金融:温州的经验》(山西经济出版社,2004),及《绕过民主:中国私营企业主的身份与策略》(浙江人民出版社, 2013)。在《世界政治》 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 多篇。(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