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举办“梦想起航,拥抱世界”翔宇风云有约之学姐讲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2016年1月6日,永嘉县侨联、永嘉县留联会与温州翔宇中心共同举办“梦想起航,拥抱世界”翔宇风云有约之学姐讲坛。邀请到美国博士吕日彤、浙大文学学士、杭州石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陶仁讲课。市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市留联会会长周顺来,永嘉县政协副主席、市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县留联会会长金盾,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市侨联副秘书长何海云,翔宇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高立顺等领导出席了盛会。翔宇教育集团办主任李玉佩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英国等地留学人员和家属以及永嘉县留联会代表、温州翔宇中学2000多名学生欢聚在翔宇中学陆坚体育馆,畅聊海外留学生活。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政治科学博士吕日彤首先与大家讲述了英国游学的趣事,“英国的剑桥大学建筑独特,学院派风格独立,经常有party为来自不同政治背景、宗教信仰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初到那会,我在国内引以为傲的英语,却在点餐时候,只能假装听得懂样子!天天选择‘Hamburger’”,吕博士风趣地演讲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美国的求学生涯相对于英国的游学来说算是苦读。因为美国的奖惩机制严格,学制紧凑,是3学期制。美国课程为‘论证过程’,并非一个老师在台上讲,而是通过不断地提问来引导学生思考,如果你不事先准备和预习好,完全没有办法参与。”分享留学精彩后,吕博士还给有意出国的同学提出了一些留学规划,“留学要选就要选择最好的,自己最喜欢的,把目标定的高一点,虽然申请是困难一点,但不努力怎么知道不会成功呢?留学不是终点,是一种机会,确定好方向,就要坚定的走下去。”

  

  “出名是否要趁早?”来自杭州石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陶仁先生一开讲,便与学生们探讨了吴亦凡与TF-boys等青年偶像少年成名的小故事,“成名不一定要乘早,但懂事要乘早,梦想要乘早。”陶仁先生告诫同学们,风华正茂正当时,多一些积累,多一点想法,多看一点世界。“温州人骨子里是有狼性和闯劲的,创业为艰,水深火热,路漫漫,却生命丰满。”陶仁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有谁能告诉我‘history’怎么读?”陶仁先生举例常见的英文单词,与大家讲解了英式读音与美式发音的不同。“要想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建议可以下载一些发音练习APP,跟着模仿、多读。”陶仁先生还与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学习的技巧,陶仁先生说,要拥抱世界,英语水平首先要达到average以上哦!“我要记下陶老师的联系方式,”现场很多同学们认真地记录了陶仁老师的联系方式,期待与他在台下更多的交流。

  

  

  学长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精彩互动,“吕博士?请问您留学的经费从哪里来?”“陶仁老师,英语发音不正确怎么矫正?”甚至有学生当场用英文提问,“We like to learn English very much. Can you give us some good methods?”吕博士和陶仁先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问题,“我最初游学英国的确是靠父母,但之后求学美国加州大学是靠自己,我每个月有2000美金的奖学金用于支付房租、水电等,学费则由学校承担。”;“建议你每天说15分钟英语,听5分钟英语,从基础做起,一定会有进步的。”“如果想学会更好的方法,还可以加我们的QQ和微信,以后可以继续聊。”

  

  “翔宇的卢总校长曾经说,翔宇的学生要学会四种语言,‘普’、‘英’、‘科’、‘艺’,我看翔宇的学生今天用行动诠释了第五种语言,那就是‘礼’。”翔宇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高立顺对会场上孩子们井然有序的行为提出了赞赏。“今天不仅是我们风云有约之学长讲坛第一讲,也是我们翔宇中学国际部的一场推进会,温州翔宇中学将在春天正式设立国际部,开设AP课程,直通美国。从全国各地荟萃奥赛名师,针对名校,开设‘精英班’,让翔宇的学子能够继续在母校接受高质量的教学,拥抱世界,实现梦想。”(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