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海归教授荣获2015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日前,中国留日同学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庆典暨第15届留日研究成果报告会·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日本京都大学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金子兵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并受邀在京都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作演讲报告。

  金子兵教授是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1995级本科生。2003年金子兵考入日本宫崎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2011年1月,金子兵回到眼视光医院工作。他带领的团队在视网膜再生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届报告会中,金子兵教授凭借“夜盲症”研究成果,获19个奖项中的最高学术奖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秘书长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