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4位侨界代表获全区统一战线先进典型人物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2月30日,瓯海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瓯海区统一战线先进典型人物,4名侨界代表被评为2015年度瓯海区统一战线先进典型人物,2名侨务工作志愿者被评为2015年度瓯海区统一战线优秀工作者。

  今年以来,瓯海区按照“大统战、大团结、大服务”要求,重点打造“一镇街一品牌”、“一党派一服务”、“三结合”促和谐、“暖心助企”、“培根留根”、琦君文化等六大品牌,全力做好民族“六进”和“五微”服务体系建设、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创建、“侨爱工程”添翼、“海内护侨网”编织、统战“新生代”培养等系列统战特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厉秀珍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和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力解决统战和群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的统战工作。要抓住本质要求,切实保持和增进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此次表彰中,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副主席、瓯海区慈善总会侨爱分会名誉会长孙小敏,丽岙侨联慈善基金会会长、丽岙侨联副主席李景德,仙岩旅法侨领徐定华,娄桥侨联主席马洪定被评为2015年度瓯海区先进典型人物。景山街道侨联主席林成珍,泽雅侨联侨务工作者潘莲燕被评为2015年度瓯海区统一战线优秀工作者。(瓯海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