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海外侨商元旦组团赴瓯海丽岙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月2日,法国金华商会会长张磊、中欧和谐协会会长林昌听分别携会中成员组团来丽岙考察。瓯海区外侨办主任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周克敢,丽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项建顺及丽岙侨联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张磊一行首先来到了丽岙侨联侨史馆参观,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后,纷纷感叹丽岙深厚的侨乡底蕴。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翁蔡恩向客人们介绍了瓯海区的区情、侨情;丽岙侨联副主席林来金先生就丽岙侨联近些年的发展做了简短讲话。张磊表示法国金华商会的成立和壮大离不开丽岙广大华侨的支持,尤其是侨联主席黄品松先生更是他的恩师,给予了他许多的帮助。他还特别感谢了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丽岙侨领张常豹先生以及金华商会执行会长金国云先生。此次来到他们的故乡丽岙,让他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会后,一行人在丽岙侨联大楼前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茶堂村文化礼堂的图书馆,侨吧,民俗馆等各大功能室和杨宅村侨使馆,来宾们纷纷感叹道:想不到丽岙街道的村级侨文化建设都如此完善,更难得的是,每个村都有各自的特色。(王弈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