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欢情冬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2月20日,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冬日暖阳的引导下来到了“快乐之家”。

  由于圣诞节的即将到来,排练工作也越发的紧凑,于是志愿者们分批活动。一部分没有节目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简单地参观了音乐的殿堂,在寒冷的冬日唱出稚嫩的歌曲,打出动听的节拍。那一曲曲动听的儿歌,让人不由想起自己的童年。而将要参加表演的孩子在志愿者教导、指挥下加紧排练。舞蹈教室里,瘦小的身体一蹦一蹦,神情极度认真,驱走了志愿者们内心的丝丝寒意;那将要进行童话剧表演、诗歌朗诵的孩子们迎着阳光,绘声绘色地念着台词。一个活动当然少不了主持人,孩子踊跃地报名,经过我们简单筛选,两位小伙子脱颖而出。那洪亮的声音,清晰的咬字,也让人佩服不已。之后,便是轻松的游戏时间,简单的丢沙包却玩出了惊心动魄的过程,让志愿者们忍不住诱惑加入其中;孩子想要的删减版狼人杀游戏,剧情的发展也让人大呼过瘾。

  短暂的两个小时跑得飞快,但是我们对“快乐之家”的孩子们的情感,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动而减少的。在等到最后一位孩子牵着家长的手离开,我们也与“快乐之家”挥手告别了。(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 拍摄者:包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