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暖心依旧似春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冬天的风凌厉,我们奔赴七都的心仍旧热情洋溢,异常顺利地等到公交车到达七都快乐之家发现孩子们也没有受寒冷的天气影响,比规定的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圣诞节很快就要到来了,双旦晚会的节目迫在眉睫,朗诵和唱歌已经颇有成果,只是话剧时间仍旧很紧。一点半我们的排练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每个小朋友都对自己所属的节目兴致高涨,积极为节目的完成或是提出建议,或是扮丑活跃气氛,或是团队中的主心骨调整队员的结构。跳舞小分队的女孩子们跑着跳着冒出了细细的汗,朗诵小分队拿着稿纸读的有板有眼,歌唱的两个小王子展现真正的男子气概成了《最美的太阳》,话剧组合的进展令人惊讶。冬日里他们肆无忌惮的笑成了普照人间的阳光,我们一定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做到的。同时进行的还有常规的课堂,同去的一个志愿者上的关于小学生非常感兴趣的tfboys的介绍,对于偶像,他们展现了比以往更为高涨的热情,偶像是人生路上挺好的导师,希望孩子们在经过这一堂课能有感触。下午三点半是我们结束活动的时候了,跟往常一样,我们拍摄了暖人心脾的大合照,为暑假跟我们一起上过课的小朋友们分发了我们制作的相册,相册里的合照让孩子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第一次全是女生一起来七都,女孩子的心对于照顾小朋友们更细腻柔软,跟小朋友们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亲近,我们懂得他们的感受,他们也会为我们考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定会越来越近的!(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 摄影:高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