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志愿者日 予你欢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听见,冬天,车窗外,我在某年某月,赶过来。

  在2015年12月5号,这个属于志愿者的特殊的日子,我们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们再一次踏上了去往七都的路上。天气虽然异常寒冷,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一颗颗火热的心。和孩子们的周六之约,我们来了!

  在这样一个大风大雨的志愿者日,我们带着我们的热情和微笑,来到了“快乐之家”。即使是在这样寒冷的雨天,孩子们还是来的格外的早,他们的欢声笑语让我们全身上下的每一处都感受到了十足的暖暖和贴心。我们的常规活动在13:30分准时开始。由于圣诞节的节日准备需要,我们这次还是分批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带领一部分的孩子进行活动。在打开了聚光灯的舞台上,只看见志愿者细心耐心的带着一群充满干劲的孩子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着舞蹈动作。孩子们的外套全都脱在一旁,站在台上,脸上的笑容却不带一丝冬天的痕迹。在台下带领童话剧和诗歌朗诵的志愿者们,也绘声绘色的教着孩子们一句一句的念台词。“快乐之家”的孩子们也十分认真能干,积极参与老师的教课,积极背着自己的剧本和读本。与此同时,常规的上课我们也没有落下。今天同样由我们的一位志愿者带来十分精彩的《动物世界》,精美的幻灯片带领着我们领略了丰富多彩的动物们的世界。

  短短的两个小时也没办法让我们充分表达出我们对于志愿的爱,对于这群“快乐之家”的孩子们的爱。当我们等待着最后一位孩子被家长接走,也轻声对自己说一声节日快乐。(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 摄影: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