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众心凝聚 筹备圣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1月28日,社会工作协会的成员们又是在这样一个明媚的天气,去往七都留守儿童中心。当志愿者们到达快乐之家的时候,一群群的孩子在外嬉戏着。一些小朋友看到我们的到来,热情地直接扑到了我们身上,他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这入冬季节的寒冷,也温暖着我们志愿者们的心。

  按计划,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上课。因为需要准备庆祝圣诞的节目,成员们把小朋友们都组织在楼下,按照自愿原则,把她们分为舞蹈,朗诵,情景剧和唱歌几个部分。由志愿者分别带领排练,其余未参加的小朋友都安排到三楼统一上课。在上课期间,小朋友都热心参与,活跃了课堂氛围;跳舞的小朋友围成圈转,做着多姿的舞蹈动作;唱歌的小朋友坐在志愿者们的一旁,听着歌曲,渐渐跟上节奏哼唱着;表演情景剧的小朋友拿着手里的稿子,认真地背诵着;朗诵的小朋友,在成员的教读下,一句一句的跟着……

  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氛围里,小朋友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为他们未来的成长路途增添色彩。孩子们也会更加快乐、健康地奔向幸福明天!让我们约定着下周六再见。(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 拍摄者李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