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成立首个海外校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1月14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个海外校友会——北美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纽约召开,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50多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与北美温医大校友微信群中的200余名在线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校友总会会长、77级校友瞿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78级校友林锦当选为首任会长。林锦在致辞中感谢母校及校友们的信任与重托,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己所能将北美校友会建设成为母校在北美地区对外交流的窗口和国际合作平台。瞿佳为北美校友会授会旗,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以母校为荣,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要铭记母校永远是校友的摇篮和大后方。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上海、杭州、宁波、绍兴、嘉兴、丽水、东阳等地区校友会会长,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北美校友会、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以视频、贺信或派代表到现场等形式,对温医大北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吕帆校长在贺词中表示,母校是校友的“根脉”,校友是母校的“枝叶”,希望北美校友会在大西洋彼岸,成为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成为校友们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与价值的精神家园,并诚挚邀请各地校友重聚母校,了解和帮助母校的发展。

  据悉,成立大会当天还举办了小型学术报告会和文艺表演,校友们在温暖怀旧的气氛中,追忆峥嵘岁月,共话美好未来。(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秘书长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