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学日语 涨姿势 爱运动 强身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1月21日,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骨干张慧的带领下,来到了快乐之家。午后的天气很好,孩子们也都早早地到达了快乐之家。

  在开始正式上课之前,志愿者们先借助孩子带来的篮球展开了一场充满激情的“篮球大战”。拦截抢断,投球传球,孩子们也渐渐学会了合作,配合密切。很快,上课的时间到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都擦干了脸上的汗乖乖来到了三楼的教室,而需要练习舞蹈的孩子则由俞静老师在一楼排练。这回讲课的是金双爽老师,她要带大家学习的是来自她擅长的日语。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通过与孩子们互动,再结合日语动漫的播放,使孩子们异常兴奋。聪明的孩子们也很快学会了这些简单的日语单词。在结束了对日语的学习之后,我们又带着孩子们来到楼下一起跳长绳锻炼身体。

  时间飞逝,又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今天的孩子们很活泼,也玩得很开心,期待下一次更棒的相聚!(社会工作协会 拍摄者 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