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仙岩街道侨联召开侨史馆建设讨论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1月17日上午,瓯海仙岩街道侨史馆建设方案讨论会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守信、侨联蔡玉弟主席、常务副主席丁锡标及侨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金书记非常重视此次侨史馆的建设,仔细听取了设计方案,并对整个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指出侨史馆是海外侨胞感情认同和寄托的平台,是联系海外侨胞的文化窗口,要重点展示海外华侨的奋斗历程以及心系桑梓回报家乡,回乡投资的爱国爱乡情怀,要不遗余力募集史料,深度挖掘仙岩特色侨史之路。

  拳拳赤子心,绵绵桑梓情。仙岩侨史馆的建设得到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烈响应和慷慨解囊。在建的侨史馆是仙岩籍海外华侨奋斗史、创业史、爱国史、爱乡史的一个缩影,将以崭新姿态展示仙岩侨史的辉煌历程。侨史馆以“放眼世界”为主题,力求梳理记载仙岩侨史发展轨迹,挖掘传承仙岩特色侨文化,促华侨要素回流,助和谐侨乡发展。新的侨史馆分为“四廊一厅”,四廊分别为走向世界、艰苦创业、情系乡梓、侨界之光和华侨服务大厅。通过时代气息强、格调新颖的布展,全方位展现仙岩侨界的悠久历史和侨胞感恩奉献精神,激励后人,为子孙后代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更加广泛地联络了海内外侨胞,进一步激发华侨爱国爱乡的热情。(仙岩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