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举办干部业务培训班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图为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

  11月18--19日,温州市侨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侨联干部业务培训班。出席开班动员的领导有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兼职副主席钱晓薇、李月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等。各县(市、区)侨联、镇(街道)侨联干部及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共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王丽峰主席主持了开班仪式。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出席开班仪式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深入动员,他在动员时强调:侨联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广大侨联干部要牢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建家当友”为目标,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为侨界群众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的本领,从而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同时针对此次培训,他还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着重从提升四种能力来理解。一要提高改进自身的能力;二要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三要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四要提高创新发展的能力。二是要严明纪律,端正态度,要以良好的学风,善始善终参加培训。三是要集中精力,踊跃发言,善于钻研,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拓宽思路,学以致用。

  这次培训班设置的主要课程有,学习中央《意见》精神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十八大精神解读、立身处世的风骨与情怀、时代挑战与温州转型发展等。市侨联分别邀请了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温州日报副刊部主任黄泽、原市委副秘书长谢浩等领导与专家为全市侨联培训人员授课。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因各级重视、多方支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为此,全体参训人员深感收益匪浅。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并获得了广大基层侨联干部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整个培训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主持。(温州市侨联   薛新山)

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在授课

市委原副秘书长谢浩在授课

温州日报副刊部主任黄泽在授课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人员在认真聆听
市委原副秘书长谢浩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