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三个持续”推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文成县侨联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紧密结合文成县侨情和县情的实际,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一是持续服务绿色经济发展。围绕文成县打造宜居宜游生态旅游县,利用各类招商平台,加大对文成县旅游休闲养生、食品加工等绿色产业的引资引智力度,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同时,加大推动走出去力度,适当予以政策倾斜。

  二是持续涵养侨务资源。充分利用世界文成人大会的契机和侨界名媛会等社团组织平台,开拓视野、拓宽渠道,在更高的层面上涵养侨务资源。同时,以改善侨界民生为切入点,扎实做好解决归侨侨眷实际困难、妥善处置侨务信访等为侨服务工作,维护侨益,凝聚侨心。

  三是持续强化侨务队伍建设。健全侨务工作机制,加大侨务工作经费投入力度,尤其是保障基层侨联的工作经费;实现乡镇侨联全覆盖,形成侨务工作合力;加大对侨务干部的培训力度,着力锻造一支善学习、勤思考,善协调、勤作为的侨务干部队伍。(文成县侨联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