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市少艺校、鹿城民盟圆梦侨界留守儿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1月14日,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早早地到达快乐之家,但七都的小伙伴们早就翘首以待了。午后阳光正好,伴随着欢笑声,市少艺校的小伙伴们和鹿城民盟的大朋友们也加入了我们。

  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少艺校的小朋友们快速且安静地排成两列,之后大家按秩序入座。由志愿者发表开场白后,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致辞,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活动是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上次活动中,七都孩子们填写了自己的心愿卡,志愿者们便想方设法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我们让孩子们身着统一服饰,然后,由戴着红领巾的少艺校小朋友和民盟的爱心人士为七都孩子们一对一赠礼。孩子们得偿所愿,拿到自己的礼物,都笑得合不拢嘴。台下掌声不断,我们为孩子们的快乐而快乐。这此起彼伏的掌声,更是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无穷感激与赞美!最后,大家一起牵着手一起合影,把这一刻的幸福永远定格。

  第二个环节是制作卡片,让孩子们和少艺校的小伙伴互相交换联系方式,期望还能有机会一起交流玩耍。少艺校的小朋友们都带来自己手工制作的小物件要送给七都的孩子。交换之后,就是游戏环节。乒乓球接力、跳长绳,简单的游戏,大家依旧玩得很开心。

  时光总是容易在快乐的时候悄悄溜走。一晃眼,就到了日落西山该分别的时候了。七都孩子与少艺校的孩子早就融合在了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他们也对鹿城民盟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一天的陪伴非常感激。与其不断缅怀已逝的时光,不如积极创造美好时光。让我们下星期再聚!(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包泽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