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旅法侨领捐资兴办的温州“任岩松中学”首届校友会在巴黎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欧洲《华人街》报道,由旅法著名侨领任岩松先生捐资兴办的温州“任岩松中学”首届校友会近日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来自法国各地及中国、意大利、德国、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地的各届校友和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武学民、任岩松中学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法国华侨华人会秘书长金麟泽等300余人出席了当天活动。

  温州“任岩松中学”首届校友会的主题是:加强校友联谊、缅怀任岩松先生、传承与弘扬任岩松先生的爱国爱乡、捐资助学的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当天时逢法国清明节,也是任老先生仙驾15载,校友们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巴黎拉雪兹公墓向任岩松先生进行了祭拜缅怀,感恩任岩松先生为了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为了让家乡的学子有个良好的受教育的环境,自己一生勤俭,倾囊相助,恩泽无数家乡学子,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楷模,这种精神爱国爱乡的精神,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无数学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任岩松先生的这种精神,心系祖国、热爱家乡,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对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晚,“任岩松中学”首届校友会在巴黎王朝大酒店举行隆重开幕典礼。各届校友高唱《我的中国心》、《大中国》歌曲,还表演了武术、舞蹈、诗歌朗诵、旗袍秀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表达了“任岩松中学”学子对任老精神的传承及对母校的眷恋和思念,展示了华人华侨的精神风貌和才华。轻歌曼舞,也唤发了校友们的青春。

  活动中,校友们在一起,不仅回顾当年任老的音容笑貌和老师们淳淳教诲,同时也回顾了同学们当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同学习的快乐时光;分享了同学们离开校园迈入社会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创业拼搏的酸甜苦辣和成功喜悦;表达了同学之间深厚的情意和彼此的思念和牵挂。大家认为在童年时代有幸遇到任老捐资助学,使自已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给自己今后书写人生带来很大的收益。饮水思源,我们不仅要缅怀任老,感恩任老,最重要要学习任老,把任老的接力棒接过来,传承下去,把这种感恩融入我们的家庭,融入我们的生活,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牢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的根在中国。并祝愿真挚的同学情意地久天长。

  据悉,温州“任岩松中学”(现更名为温州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由旅法华侨任岩松先生于1982年开始洽谈投资,1983年开建,1984年正式投入使用,开学即定格为温州市重点中学。现有在校师生共1700余人,是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华裔青少年华文教育基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会员学校、温州市省重点中学十校联合体主席学校等,为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和培养人才都发挥重要作用。(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