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世界银行大数据科学家徐来女士来平阳中学作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1月8日下午,世界银行大数据科学家徐来女士在平阳中学报告厅为平中300多名师生作了世界银行与大数据时代的专题讲座。

  参观平阳中学校史馆

  徐来女士以世界银行与大数据时代为主题,与平中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从爱国、自信、自强、礼仪、团队与合作等方面与师生交流,并普及有关世界银行的知识,阐述了大数据的内涵与广泛用途,鼓励学生居高看远,胸怀世界。徐来女士的讲座见解精辟,情深意切,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师生欢迎。

  

  徐来女士,八十年代初赴美国马里兰大学留学攻读计算机专业,现任世界银行(美国华盛顿总部)高级信息数据科学家,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后进入世界银行最早的中国人之一,在世界银行工作近30年里,曾先后到中国、蒙古以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多项技术援助项目。主要在推广信息数据开发和管理系统以及信息数据的移动应用项目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曾先后多次获得世界银行的褒奖。

  在平阳中学作讲座

  徐来女士与平阳以及平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她的爷爷徐用,曾在民国时期担任平阳县长,期间为民生福祉作出诸多贡献,令当地群众感恩铭记。平阳县中(平阳中学前身)就是他于1938年任职期间倡议创办。徐来女士一行这次来到平阳,来到平中,也是一次寻根之旅。(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