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丽岙任岩松中学欧洲校友会首聚巴黎 弘扬任老爱国爱乡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1月1日,温州瓯海区丽岙任岩松中学首届欧洲校友会在法国巴黎和中国温州市瓯海区丽岙同时举行活动,加强校友联谊,传承与弘扬任岩松先生的爱国爱乡、捐资助学的无私奉献精神。当天下午,校友们还在巴黎拉雪兹公墓向任岩松先生进行了祭拜缅怀,法国各界校友与嘉宾等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武学民、校友会代表康志权、任中老师代表曹伟贤、邵万滔、任中中国校友方代表翁升、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陈时达、华侨华人会秘书长金麟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张常豹、丽岙街道南侨联主席王荣弟等校友代表出席了当天活动。

  康志权代表首届任中校友会向中国驻法大使馆、丽岙侨联、法国华侨华人会对任中校友会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任中学子爱校之心不变,感恩任老的心不变,弘扬任老的爱国精神不变。校友会建立初衷是为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和交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互济互助。把任老校长爱国爱乡,捐资助教,热心公益的崇高精神,在海内外的华人社会广为传播发展。

  任俐敏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向首届欧洲校友会在巴黎召开送上热烈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任岩松先生作为华侨华人会的永远名誉主席,一直以来出资出力、造福桑梓、报效国家,任老先生的爱国与奉献精神是我们都应该追随与铭记的。衷心祝愿任岩松中学欧洲校友会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时达代表丽岙街道侨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任岩松全体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1987年第一届校友毕业到现在,已有20多届。校友会的成立让任岩松的莘莘学子相聚巴黎。校友会的成立也是我们海外学子怀念任岩松先生爱国爱乡、创办教育事业的精神。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丽岙镇在国外的华侨纷纷解囊,为家乡办学捐资。丽岙的林加者、林昌横、白门郑光滔、下川村戴财鹏、下章村林德标、茶堂村陈国华、叶宅村黄品修、姜宅村郑光进、任宅村任光春、姜宅村郑光富、下呈村杨国秋等一起建造了12所初中与小学,丽岙镇教育事业才有了新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创造任岩松中学校友会的美好明天,为家乡、祖国的建设事业及中法友谊做出贡献。

  当晚,各届校友高唱《我的中国心》、《大中国》歌曲,还表演了武术、舞蹈、诗歌朗诵、旗袍秀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表达了岩松学子对任老精神的传承及对母校的眷恋和思念。(欧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