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学习方言 拥抱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0月31号,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老骨干章咪学姐带着志愿者们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七都侨界快乐之家志愿活动。今天午后的天气并不那么好,然而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孩子们依旧带着十足的热情陆续到达了快乐之家。

  在我们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孩子都来到了三楼的教室。为了最快速熟悉彼此,志愿者们先让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高兴的是,孩子们并没有想象中的拘谨害羞,显得大方热情。接下来,就开始了正式学习方言的时候了。这回讲课的是张慧同学,她要带大家学习的是来自她家乡的“宁波话”。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教了我们许多“温州话”。你一言,我一语,两种不同的民俗文化语言相互碰撞,课堂的气氛也格外活跃。恰巧今天是万圣节,志愿者们还给这些乖巧可爱的孩子们奖励了糖果。在这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走向了尾声。

  文化交流从语言开始,语言交流又从最基础的方言开始。方言透露出的纯真和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让人欣然张开怀抱。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凝聚我们的爱,期待下一次更棒的相聚!(社会工作协会 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