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侨爱慈善结对下社 助力洞头建设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活动温州首站走进洞头区下社村 

  10月8日下午,在洞头区侨联的牵线搭桥下,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活动温州首站走进洞头区下社村,开展“百侨助百村”侨爱侨村结对活动,助推下社村五水共治事业,助力洞头美丽水乡建设,并一同考察对接洞头区招商引资项目。副区长叶锦丽陪同调研。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代表与街道签署侨村结对协议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洞头区霓屿街道的下社村,听取了街道负责人相关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下社村现阶段村居基本情况,共谋未来发展大计。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代表与街道签署侨村结对协议,并为街道捐赠五万元慈善基金,助推下社村“五水共治”事业。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侨村结对赠牌 

  下社村位于霓屿街道的西北部,是温州浅滩工程,五岛接线公路工程建设的主要地段,全村陆域面积0.87公顷,山林面积555.99亩、耕地面积83亩。辖两个自然村,分6个村民小组,共363户,总人口942人。全村以滩涂海水养殖为主产业,养殖面积2000多亩,育苗池2500亩,码头道路畅通,海陆运输方便。2014年底,渔农民人均收入达12500元。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向下社区捐赠慈善基金 

  “下社村可能有一些不尽美好的地方,但正是这些不美好才更需要你们的支持。”副区长叶锦丽在座谈中,对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下社村在此次侨村结对后,一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

  签约仪式后,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一行前往望海楼鸟瞰洞头风貌,并听取了洞头区推介的招商引资项目。洞头区相关部门向考察组一行推介了洞头基础设施、旅游项目、健康养生产业、临港产业、商务服务产业等板块的项目。

洞头招商项目推介 

  据悉,接下来,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活动还将赴瑞安、青田等地,开展侨村结对帮扶关爱活动。(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