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西班牙侨领回乡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热心公益、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一直是瓯海侨乡广大侨胞的优良传统,10月9日上午,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孙小敏回到家乡梧田街道,亲切慰问了辖区困难归侨侨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周克敢及梧田街道侨联主席黄建国等陪同。

  翁蔡恩、孙小敏一行逐一走访了梧田街道七户困难归侨侨眷空巢老人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境况和身体状况,耐心聆听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街道侨联也将及时给予帮助。孙小敏每到一户困难侨眷家中,都亲切地介绍自己是土生土长的瓯海梧田人。他表示,作为瓯海梧田籍华侨,会时时刻刻牵挂家乡侨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如果有需要,他还会持续给予帮助。当天,随行的工作人员还及时就侨界群众普遍关心的回国定居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据悉,孙小敏系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温州瓯海区梧田人,在西班牙事业有成的他,不忘回馈家乡社会,在今年9月份瓯海区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成立时,他慷慨捐资100万元。(滕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