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捐资8400欧元支持家乡文成灾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今年的第十三号超强台风“苏迪罗”席卷文成县,损失惨重,许多家园被冲毁,这一消息至今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10月9日,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筹集善款8400欧元,由该会名誉会长余序闹先生亲自送到文成县侨联。

  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吴筠霄对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心系家乡、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灾后两个月来文成县侨联在支持重灾户和帮扶受灾侨企等方面所做的救灾工作。

  余序闹先生说,都灵华侨华人对家乡同胞非常关心,得知台风灾情后,便组织会员捐款,为家乡救灾和重建工作尽微薄之力,希望家乡在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很快恢复。

  据悉,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成立于1986年10月6日,是意大利境内最早成立的华侨华人组织之一,开创了都灵地区华侨社团的新篇章。其宗旨是促进都灵地区华侨华人友好团结,增强爱国爱心热情,敦促会员遵纪守法,保障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和帮助会员学习文化,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从而增进中意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