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2015侨乡七都最美人物及家庭颁奖典礼暨家风家训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引导七都侨胞侨眷“学最美、做最美”,挖掘七都侨乡优良的家风家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影响和带头作用。10月8日晚上,七都街道举行2015七都最美人物及家庭颁奖典礼暨家风家训分享会。

  自今年5月以来,七都街道在辖区范围自下而上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家风家训评选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推荐和评审,共评选出敬业奉献、敬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四大类共6名“2015七都最美人物”以及和谐家庭、平安家庭、低碳家庭、爱心家庭七大类共12户“2015七都最美家庭”。同时,共征集到好家风好家训50多条。颁奖典礼上,对最美人物、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进行集体颁奖和展示,其中“爱心家庭”翁洪存家庭、“优教家庭”丁存福家庭和特邀嘉宾温州市民俗协会会长金文平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好家风好家训。他们是“最美精神”的集中展现,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所传递的正能量引发了“蒲公英效应”,让更多七都侨胞侨眷感受到最美的力量,感受“七都最美”最动人的事迹。

  此次颁奖典礼还融合了“我们的舞台我们的风采”群文展演,上沙村民金珊珊献唱《草原夜色美》,七都中心小学学生带来歌曲《清晨》,温馨瓯韵说唱团团长陈向明带来全新创作的温州鼓词《不肯出院》等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七都百姓丰富健康的精神生活,也为他们的兴趣爱好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七都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