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温州市侨联领导带领14国侨领出席“苍南县海外侨商经贸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议式”

2015年09月30日 16:56:41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图为垦谈会现场

  9月28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带领温州市华商会、温州市德国华侨联谊会14个国家的侨领、侨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及部分机关干部受邀出席了“苍南县海外侨商经贸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议式”。苍南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副县长陈国苗、副县长陈三强等领导热情接待。副县长陈国苗主持会议。

图为许书记在作重要讲话

  此次出席会议的有市华商协会共同会长周小珑、李国胜、林光武、孙康强、市德国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勇等二十几位侨领,他们此行目的为了积极响应苍南县的贸易回归。

  首先,由副县长陈三强就苍南县的近年来引进的重大项目投入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指出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宗旨,以更加开明开放的理念和重诺守信的准则,热忱地欢迎更多的海外侨领投资苍南。

  接着,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介绍了出席此次考察团的侨领、侨胞情况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了解苍南、认识苍南、寻找适合的投资项目;二对温州市德国华侨联谊会与苍南县达成了意向、协议的成果表示肯定;三希望企业家们认真做好考察、洽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取得一定的成效;最后许书记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第三,商务局局长谢尚建详细介绍了苍南县的总体概况、投资环境,就苍南的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县城新区、龙港新城、台商小镇、工业园区等5个招商平台进行详细说明与阐述,并精心挑选龙港新城产业研发中心、县城新区五星级宾馆、工业园区工业综合体、钱库江南物流中心、马站雾城旅游度假开发、藻溪休闲农业观光园等15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

  第四,县委副书记麻胜聪总结了该县的自然环境的优美、交通设施的便利、投资环境的优越。并表示,通过交流恳谈,对增进与海外侨商贸易回归的交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真正达成投资意愿,起到良好的互动促进作用。全县上下要借群智、集群力,牢固树立“重商、富商、安商”的理念,营造一流的服务,不断完善外商投资环境,全力打造吸引各路投资价值的洼地,为海外侨商在苍南投资兴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共同助力该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的侨领聆听后,就贸易回归存在的想法和问题各抒己见,对苍南的物流中心建设、旅游开发、农业种养殖、养老等项目表示出深厚的投资意愿和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在苍南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为贸易回归贡献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招商引资两个重点项目简短而隆重的签约仪式。分别是苍南县政府与温州德国华侨联合会签订总额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签订总额10亿元侨商贸易回归合作框架协议。

  另外,会前市侨联给大家发了温州侨“联”天下微信公众号的名片,现场大家都加入了该公众号,并表示会时时刻刻关注、宣传该公众号。(温州市侨联  黄蔓莉图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