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领导到侨企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9月23日,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副主席吴伟银到俄罗斯侨领蔡建林创办的瑞安市鑫尔泰鞋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与蔡建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该企业今年的发展情况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今后企业的发展计划。

  蔡建林反映,目前主要存在卢布贬值,利润空间有限;技改后流水线作业,技术工人需求少普工比较难招;用地指标有限,土地成本高等问题。

  叶应东详细了解了该企业今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公司目前的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并针对蔡建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同时,他希望侨企应多加强与侨联的沟通和联系,想方设法不断创新、提高技术,并加强企业文化管理,为瑞安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瑞安市鑫尔泰鞋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休闲鞋,国内工厂年产值1亿元,国外销售额5亿元,现有6条生产线,员工700人。

  蔡建林表示,接下来他将联合俄罗斯其他华侨在瑞安滨海新区建设占地400亩的"一带一路"休闲鞋基地(鞋业.针织小微企业创业园),建成后可年产2000万双中高端成品休闲鞋,3000万双鞋帮、鞋底,年产值达8亿元,税金5000万元。(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