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市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15年09月11日 17:03:40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携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温州市华商会共同会长、繁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温州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周廷光之子周小珑等一行人,来到温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展慰问活动,深切表达了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历史,没有忘记他们。

  慰问现场,施艾珠怀着沉甸甸的关爱与敬意之情,与91岁高龄的会长符丕盛、95岁的陈志聪、94岁的胡景濂、92岁的项岩年等黄埔老兵一一握手,深切交谈,感谢他们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危,敢于吃苦,冒着生命危险,为民族的和平统一而奋勇抗敌,感谢他们为民族解放和祖国战胜立下的赫赫战功。

  70年前,在濒临亡国灭种的危难关头,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黄埔师生奋勇拼杀、舍生忘死,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与所有在抗日战争中流血牺牲的英烈们一起,永远受到中国人民及世界上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与怀念。

  据了解,温州原有黄埔老兵328名,现健在的仅24人,年龄最小的85岁,最大的105岁,其中有2位是女性,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让我们铭记历史,永远的感恩他们。(温州市侨联 姜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