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文成籍意大利侨领看中国“9.3”阅兵:为民族复兴努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意大利数十位侨领受邀出席了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礼活动。侨领们返回意大利后,大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期待。

  他们表示,受邀观礼阅兵式即是海外华侨华人的荣誉,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华侨华人应向为抗战做出贡献的老一辈华侨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斌表示,受邀观礼阅兵式,亲眼目睹了阅兵的宏大场面,备受鼓舞,也非常骄傲。阅兵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国防实力,再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扰的民族之魂,塑造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向世界表明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维护和平的信心和决心。

  米兰华侨华人温州商会会长池小云、米兰文成同乡会会长吴步双说,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进步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旅意华人华侨愿紧跟祖国的步伐,为了民族的事业、为促进中意友好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陈正溪说,出席阅兵观礼前,我们曾观看了抗战历史图片展。抗战历史图片展与阅兵式对比,一个是中华民族受欺辱的时代,一个是让国人振奋自豪的时代。强大的中国来之不易,无数先烈曾为此抛头颅洒热血,海外华人华侨要永远牢记那些曾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先烈,要用行动去拥抱祖国、支持祖国的发展。

  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表示,中国抗战期间,华侨华人作为抗战的有生力量,在长达14年的抗战时间里,海外华人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支持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斗争,他们的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新一代华侨华人学习和传承。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承发扬老一代华侨的爱国情、民族情和责任感,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文成县侨联转载《米兰文成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