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眷廖振南荣获中国诗书画“中国艺圣”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为了充分展示中国艺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特会同相关政府部门、艺术机构、高校、协会、学会,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10名最负盛名的华人艺术天才,两人一组,分别授予“中国艺圣”、“中国艺仙”、“中国艺神”、“中国艺杰”、“中国艺魂”荣誉称号。

  侨属农民画家廖振南近年来在艺术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且德艺双馨,经评委会全体专家、学者、教授一致投票,与启功先生一起荣获“中国艺圣”称号、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价值2000元的西泠印社刻制的印章礼盒一套,同时出版与启功先生两人烫金的《中国艺圣》专刊。

  廖振南,字白生,1943年出生于浙江省文成县南田镇三源村。从小酷爱诗画,22岁开始,为民间家具、祠庙作画。2009年获中国国画院举办的“盛世中华”全国知名书画名家邀请展金奖,兰亭序诗书画大赛美术一等奖,第三届华鼎奖金奖等,2013年获中国传承文化最高荣誉金奖,被聘为世界华人诗词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等。 (刘日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