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丽岙侨联党支部召开会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8月27日上午,为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丽岙侨联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会。会议在老书记郑日形同志的主持下,介绍中国历史上重大的两次事件“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拉开了日本对华战争的序幕。它不仅是日本帝国主义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它的爆发标志着亚洲战争策源地的形成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序幕的揭开。

  郑日形同志还指出:“九一八”,“七七事变”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在祖国抗战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些国耻。与会的16位同志,认真聆听,深刻反思。他们一致认为:毋忘历史,时刻忠于党,为祖国繁荣,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应尽职责。

  在这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学习会上,还讨论通过了预备党员陈光国转正事宜。(丽岙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