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热心公益捐资10万元帮扶20名贫困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8月26日上午,“2015资助清寒学子上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瑞安市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913名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455万元,其中新增学子301人。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名誉会长朱良仕作为爱心人士代表应邀出席,并作发言。

  仪式现场,朱良仕勉励学子们:“作为华侨,我也曾出身贫寒,小小年纪为了生计远赴重洋,做过苦力,受尽艰辛,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功。所以,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倍感亲切。同学们,你们要记住贫困并不可怕,经历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希望大家能在上学期间发愤图强,成为自立自信自强自尊的新一代大学生。同时,朱良仕向全场表明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将会继续关注公益事业,尽海外华侨之力,照亮贫困学子求学的道路,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传递爱心的大队伍,帮助更多渴望上学且经济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

  据悉,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成立于2008年,是瑞安人为主体的海外侨团。总会自成立8年以来,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200多名会员积极参与祖国家乡的新农村建设、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等活动,自主捐资共达800万元人民币,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于2014年被温州市政府授予“爱心使者侨团”称号。(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