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米兰王冬总领事赴瑞籍华商企业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左起:王冬总领事、詹杨毅董事长和夫人李剑霜

  8月27日上午,驻米兰总领馆王冬总领事亲赴米兰MEC公司调研。她参观了该公司总部配货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商场,与EUROMEC公司董事长,瑞籍侨商詹杨毅夫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冬总领事在EUROMECC公司的大型仓储中心时,看到一群身着“EUROMEC”制服的意大利人时,高兴地用意大利语向他们问候,并在翻译的帮助下,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华人老板怎么样。

  詹杨毅先生向王总介绍了EUROMEC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公司主要经营服装、鞋类和箱包的零售,有十六家商场,货物主要来自意大利和欧洲的三四线品牌产品,目前有近两百名员工,其中90%是意大利人。公司完全按照当地法律法规正规经营,正规管理。目前,公司开发的大型网店正在进行试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改版,将全面推向市场,预计两年后的电子商务平台年营业额能达到三千多万欧元。

  王冬总领事听取了詹杨毅先生的介绍后表示,我对你的经营理念表示赞赏,一是作为移民企业家,你的公司能依法经营,依法交税,可以不断壮大健康发展,二是有这么多意大利员工参与,在管理和经营上能发挥优势,有利于融入当地社会。

  詹杨毅董事长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公司近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发展是在不停的交学费中成长起来的,有时被社会误解,有时被无端的罚款,有时甚至是会计师的错,公司承担了无数的委屈,最后仍然在不断成长。”詹杨毅告诉王总,一位来自罗马的高级经济顾问告诉我,不仅是移民企业经历了一个委屈的过程,意大利企业同样有此经历。“这是社会管理的滞后造成的。这就好比你五岁时的衣服,当你长到八岁时就嫌小了,但是对个体造成的伤痛和纠结是难免的。有些错误是会计师造成的。企业成长太快,会计师的水平就有可能跟不上。”

  王总谈起了她随父母下放农村时的经历,表示,“我很赞赏你的阳光心态。吃苦和付出的成长经历,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成长中的沟沟坎坎。”

  谈起事业成功后的体会时,詹杨毅表示,我来自温州农村,虽然我们也很努力,但是上天给了我们也很多,我们应该多帮助别人。还有,我们还要不断学习,在做电子商务的过程中,有很多名词都是我们第一次听说的。我们只有学习才能跟上社会的发展。

  据詹杨毅董事长介绍,EUROMEC公司目前正在稳步发展,一步一个脚印,预计2017年或2018年在米兰或伦敦创业板上市。

  王冬总领事参观了EUROMEC电子商务后台管理中心、发货中心,向在其中工作的中意人士致意,并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

  在电子商务配货中心,据詹杨毅介绍,EUROMEC公司从事电子商务有下列优势,一是产品的品牌多,种类多;二是当地员工当地技术人员比较多;三是有大型的仓储物流中心,便于大规模操作。公司正在开发流水线打包平台,未来的电子商务流程将进入完全的规范化流程。

  王冬总领事表示,詹先生为华人的发展树立了榜样,是我们中国人在海外发展的典范,是国人的骄傲,让当地人对华人刮目相看,是华人的正能量,提高了华人的社会层次。我代表驻米兰总领馆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赞赏您能互帮互助树立正气的气度。总领馆与华人密不可分,希望你能与总领馆保持交流,多沟通。

  临别,王冬总领事还叮嘱詹杨毅要教育下一代,不要忘记祖国,把根留住。(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