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委副书记章寿禹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8月28日上午,文成县委副书记章寿禹到南田镇看望慰问抗日老战士刘振清同志和廖永胡同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把关怀与温暖送到抗战老战士的心坎上。县侨联主席兼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南田镇委书记王军和县民政局副局长陈燎原陪同参加活动。

  在抗日老战士家里,章寿禹副书记与他们亲切交谈,嘘长问短,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同时叮嘱他们要保养身体,深深关切之情溢于言表。96岁的抗日老战士廖永胡同志则给大家讲起了当年他们与日蔻英勇奋战的抗战老故事,生动真实的故事情节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引人深省,振奋人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省民政厅、省侨联《关于组织开展“历史不曾忘记”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拍照留影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工作安排,我县在今年8月份至9月份开展为抗战老战士拍照留影、看望慰问老战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凝聚和传递正能量,激发人民为振兴中华民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