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瓯海法国联络部成员赴巴黎20区共商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8月26日下午,瓯海区侨联副主席、丽岙法国联络部成员黄品松、陈时达等一行,专门前往巴黎20区拜访了该区华人副区长施伟明先生。

  会面后,双方亲切问候、共叙乡情。“丽岙女婿”、20区副区长施伟明表示,前段时间回国探亲访友,受到了妻子娘家丽岙侨联和温州市、瓯海区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非常感谢。同时,在中国不仅考察了商业市场,也观光了各大城市和乡村,看到祖国建设日新月异,真是倍感欣慰。 接着,施伟明还重点就温州瓯海和巴赞20区友城建设的筹备工作和黄品松一行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巴黎20区人口多、旅馆多、学校多、文化浓,有20万人口、130多个族裔生活在那里。尤其是巴黎19区、20区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新一代移民的聚集区,之中又以浙江籍移民为多,是华人重要的经商和生活聚居之地。如若温州、瓯海能与该区结为友好城市,将来经济社会各领域可以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刘欢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