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市华商会、市留联会携手走进人才孵化园—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8月28日上午,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携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副主席、市华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乔利浦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主席林侃,市留学生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肖爱克等一行30余人,携手走进人才孵化园—温州中津科技研究院进行参观考察。

  温州中津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宇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项目进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展示近期开展的项目情况:如智慧交通大数据项目、“粉红蝴蝶结”公益项目等。王博士说,研究院借鉴了海内外人才孵化中心的成功模式,结合温州经济特点,以引进先进人才与技术为起点,逐步建立健全科技研发体系,利用好自身的信息优势,网罗全球人才,真正成为“科研创新高地”和“人才孵化园”,为温州的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献力献策。

  王丽峰主席讲了三个震撼:一是有活力、充满着想象和创造力,研究院的队伍中90%的人员在30岁以下,95%以上有海外留学的背景,具有世界最高科研水平的科研项目;二是有实力,如交通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等方面,已经走到了世界的最前沿;三是有未来,在互联网时代,研究院就是创造价值的链条,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更大的收益,她希望在研究院在创造价值的核心技术上更加高超,在招才引智方面更加有凝聚力和感召力。

  通过此次走访,不管是华商企业家还是留学人员,对研究院都倍加赞赏,对感兴趣的项目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进行项目对接,分享了经验。大家希望市侨联能够为华商、留学生和研究院等建立长期联络渠道,使人才与知识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为温州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