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一行莅临考察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8月25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一行20人组成的考察团,在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浙江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林孝双、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哓军、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惠雷、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考察指导,传经送宝。

  考察团参观了五马街道侨联展示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爱心医疗队”、“留守老人幸福之家”、“亲情视频聊天室”、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介绍了市情、侨情、侨联的基本情况及本届的主要工作情况:1、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助推温州赶超发展。2、认真履行侨联职能,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3、积极拓宽侨联工作领域,全力打造侨联工作品牌。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

  下步工作设想:1、树立温州侨联精神,保障侨联职能全面履行。2、推进温州侨“联”天下平台运行,构建线上线下、海内海外、市里县里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3、注重部门联动,继续抓好“侨商回归”工程。4、整合资源,全力抓好“智力返乡”工程。5、深化“关爱工程”做细做优品牌工作。6、多管齐下,抓好维权服务保障工作。

  听取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后,王亚君主席赞扬温州人以敢为天下。能作事、会作事、做成事的创业精神。街道侨联的挡案、机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在提高服务成效等方面维护侨益、服务侨胞、为侨胞排忧解难等开展一系列的务实活动。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侨务政策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