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原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来苍考察:解读宏观经济 把脉苍南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日前,原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建南来苍,实地调研考察苍南部分企业,并就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

  两天时间里,黄建南一行实地走访考察苍南诚德包装、森林实业、天信仪表集团以及县工业园区。座谈会上,黄建南听取了我县产业分布、行业发展情况、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长及家族企业传承情况介绍,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宏观角度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不少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黄建南说,苍南发生的金融问题,全中国、全世界都有遇到。现今,做金融不是在做钱的生意,而是在做信用生意,信用体制才是根本。而金融的发展不能只是支持“虚体”经济,而是要把资金注入实业。他认为,企业发展要积极主动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不断创新,提高产品安全性和附加值,从而取得产业的话语权。

  黄建南,原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美籍华人,祖籍温州永嘉枫林。1945年出生于福建省,5岁时随家人赴台湾,毕业于台湾大同工学院,1969年进入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曾任美国联邦商务部部长助理、美国民主党全国财政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加州州政府世界贸易委员会委员、美国华资银行公会会长。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同时,他还历任国际跨国金融集团——力宝集团副总裁及美洲地区总裁。据悉,黄建南是在应邀参加“智慧温州· 2015海外高层次人才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活动,借此契机,来苍考察调研。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克潘,县领导胡长虹、陈三强、朱诗力等陪同考察。(陈君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