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天灾无情侨有情 同舟共济渡难关 ——“欧洲侨爱基金会”捐款10万支持家乡灾后重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文成县侨胞素有爱国爱乡之情,自今年遭遇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严重灾害后,县籍海外侨胞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持家乡灾后重建。继“荷兰文成同乡会”发起捐款22万元后,县籍侨团“欧洲侨爱基金会”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0万元支持该县重灾区珊溪镇南林学校灾后重建。

  8月8日晚,台风来袭,位于重灾区的珊溪镇南林学校围墙倒塌150多米,厨房外墙开裂不能使用,校舍楼顶和塑胶操场被冲毁,电脑等教学设施被损坏……面对严重灾情,又要即将开学,让校方一筹莫展。听到这一灾情后,一直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欧洲侨爱基金会”朱碎兰会长,立即发动会员开展救灾献爱心活动。救灾活动得到基金会姐妹们的大力支持,经集体商议后,“欧洲侨爱基金会”决定拿出10万元基金款用于南林学校灾后重建。大灾面前,再次展现了该县侨胞情系故土,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胞族深情。

  荷兰“欧洲侨爱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现任会长朱碎兰系该县玉壶镇人。该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发动会员开展了捐建残疾学校、贫困生助学、健康光明行以及帮助家乡修桥铺路等众多公益性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该会累计为祖国和家乡残疾人和教育等公益事业捐资达150多万元,有利的助推我国残疾人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受到海内外侨界的普遍赞誉。(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