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毛光烈赴侨乡文成调研侨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8月25日,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毛光烈一行来到文成,视察“侨爱童心乐园”,调研文成侨务工作情况。

  在“侨爱童心乐园”,毛光烈一行视察了“音乐梦工厂”、“缤纷书画院”、“动动智慧屋”等活动教室,了解侨界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在视察中,毛光烈叮嘱随行的文成县政府部门干部要努力将其打造成校外实践的乐园、文学艺术的天地、成长成才的摇篮,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让旅外侨胞安心创业。

  在随后的侨务工作座谈会上,温州市市外侨办党组成员陈进和文成县副县长郑文东分别汇报了温州市和文成县的侨务工作情况。温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王小同、文成县县长王彩莲、文成县侨联主席兼外侨办主任胡立帅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请求增加温州市和文成县的省政协委员名额;二是请求给予单列文成华侨回原籍定居的土地指标;三是在国外出生已满18周岁的华侨目前没有给予申报办理回国定居,请求省人大依法监督该法执行情况;四是请求加大便桥措施,协调公安厅下放办理出入境记录证明的权力。

  毛光烈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温州市和文成县的侨务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基于文成县的侨情变化和华侨华人的利益需求,文成县要在公平、公证的基础上依法保护侨属的利益,同时,要为爱国老华侨等特殊对象给予特殊待遇。另外,毛光烈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对侨团组织的管理,引导侨团健康发展。(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