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松台街道侨联开展暑假侨界青少年航模体验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为了丰富侨界青少年暑假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创造能力与动手能力。近日,松台街道侨联组织辖区侨界青少年在庆年坊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模体验课,邀请温州市航模特色学校——第四中学的蔡老师来给侨界青少年讲解相关的航模知识与航模动手体验。

  蔡老师首先让孩子们了解科技模型的构成及分类等知识,然后通过要体验装搭的乘风号轮船模型再次讲解模型的构造、材料以及动力装置,如何行驶等,最后分三人一组动手装搭乘风号轮船模型,来培养侨界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创造力与合作能力。因为涉及动手的部份比较多,蔡老师一步一步地指导孩子们装搭,还一再提醒他们对于一些小部件,尤其是小螺丝之类的要特别注意,丢掉一个就无法完成整体的装搭,更无法达到行驶或飞行的目的。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等轮到动手做的时候,大家相互合作,你搭动力马达,我搭船体花纹,他装螺旋轮子,个个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看似简单的一个模型,想要组装起来并让它启动可并不容易,整场,蔡老师是最忙碌的一个。“老师,这里怎么搭?”“老师,这里怎么装不进去?”在蔡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有几位学生率先完成了模型,搭好后还不忘跟小伙伴们一起与亲手装搭的轮船模型合影,同时还迫不及待装上电池试验一下劳动成果。

  航模活动集体育、教育、科技于一体,可以激励侨界青少年的上进心,而制作、调试的过程可以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开展侨界青少年航模体验课,旨在提高培养侨界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以及坚持不懈的毅力,促进交流合作。(松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