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领导讲话

王丽峰主席在温州大学侨留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

2015年07月29日 20:58:30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温州大学第二届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代表大会,我谨代表温州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和刚当选二届委员会成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归侨侨眷及留学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一贯关心、重视和支持侨(留)联工作的温州大学党政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温州大学侨(留)联是我市较早成立的院校侨(留)联之一,基础较好,发展稳健,成绩有目共睹。过去5年,温州大学侨联、留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务实履职,带领广大会员,团结各自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在培养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很多贡献。也得到温州大学历任校领导和统战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随着国家人才战略的实施,侨(留)联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下面我就如何加强侨联、留联会的工作提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1、服务大局有方向。要深刻理解党委领导侨联的体制机制。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离不开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校领导班子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温大侨(留)联始终能够自觉落实党委指示,在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中、为温州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中,找准切入点,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释放侨界正能量。

  2、凝聚侨心有载体。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这三方面人士将成为未来统战工作重点对象。为何这三方面人士如此重要?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结构的调整,我国涌现出一批新生代力量,他们的作用不予小觑。而温大侨联的工作对象几乎囊括这三方面的人士,因此创新工作机制,设置有效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活跃组织形式,以最大限度加强对新生代的团结力度,是温大侨(留)联的重大命题。

  3、为侨服务有真情。近年来,海外高层次人才情系桑梓、报效祖国的热情不断高涨,海外新侨抢抓机遇回国创业创新的意愿也非常强烈。温大侨联要积极研究新形势下为侨服务的新内容、新方法,努力把家乡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捎到他们身边,积极为高层次人才的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换、创业扶持等牵线搭桥、排忧解难,以真心、真情、真爱做好服务文章。

  侨联的工作对象是“侨”,侨联的活力是“联”,而“联”的核心是画好“同心圆”。祝温大侨(留)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携手共画同心圆,齐心再上新台阶。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与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