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启动海外法律顾问团队组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侨联聘海外顾问

  7月24日,美国律师梅雷先生从县侨联主席金裕军手中接过了聘书,标志着平阳侨联海外法律顾问团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平阳侨联继2013年建立“县侨联法律服务中心”之后,进一步深化维护侨益机制的一大举措。

  梅雷律师和新加坡执业律师戈壁泉女士是首批应邀担任平阳侨联海外法律顾问的两位律师,梅雷先生现任美国美科律师事务所主任,他1995年国内大学毕业后留学美国并在美国定居入籍,对中美两国的国情及文化传统均非常了解,多年来一直积极帮助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普及美国知识产权法,除了义务授课,并向中国的客户提供优惠的法律服务。他表示,随着海外留学的低龄化,许多小留学生们还没有充分做好“入乡随俗”的准备,导致触犯法律的意外事件频发。他建议留学生来到异国他乡一定要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及风俗习惯有所了解,平时也有不少亲戚朋友介绍的赴美留学生在线上或当面向他咨询各种问题,对于平阳侨联建立海外法律顾问团队,他表示非常支持,他很愿意为留学生和侨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建立海外法律顾问团队是平阳侨联今年创新维护侨益的工作措施,下一步将根据侨情陆续在其它一些国家和地区聘任律师担任海外法律顾问,为海外侨胞、留学人员以及平阳外向型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服务。(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