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领导来文指导侨界留守儿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7月28日,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一行来到侨乡文成,分别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周南、东溪、玉壶四个分营指导工作。文成县侨联主席兼外侨办主任胡立帅陪同。

  各营点的温大志愿者队长对各自营点的工作和“问题学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林春雷对志愿者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留守儿童带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他说,志愿者不仅仅是老师,更是姐姐和妈妈,同时对志愿者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注意安全,对学生及家长反复进行安全宣教,尤其是河里游泳问题;二是建立档案,对每位营员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并对孩子们进行总结和评价;三是充分鼓励,对优秀营员按20%的比例进行表彰,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完善自我。

  胡立帅希望志愿者们培养孩子的家乡观念,让他们记住自己是中国人。同时希望他们和孩子们交朋友,善于发现孩子们的心里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开导。(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