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年庆活动 访贫问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在鹿城松台街道新国光侨联成立三周年之际,研究决定要举办一次公益扶贫活动。会员梁正权,朱建中,姜振东,周绍珍,黄丽琴,何志浩,温圣仕,叶长华,林绵绵,陈国雄等捐助献爱心,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麦片等礼物送给贫困户。

  76日早上9点,我们大巴50人就已经到达永嘉林坑村,这里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古村落,它的名气过去被遗忘了,香港凤凰电视台要拍摄“寻找远去的家园”电视记录片,副台长航拍飞机失事而遇难,村里为此建造了纪念馆。从此古村落‘林坑’名声鹊起闻名全国。在会议室里村书记毛苍河向大家介绍林坑的概况后,我们分两路冒雨将礼物送给贫困户,其中一位82岁的阿婆双目已经失明生活无法自理。另一位因脑溢血病生活很困难,还有一户家里有三人有病,房屋破旧透风。大家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当我们把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里时,他们非常激动,不停的说谢谢。他们是社会大家庭里的一员,是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用这种访贫问苦的方式庆贺成立三周年其意义也更加深远。

  扶贫活动后,我们大家参观了“他属于蓝天”的博物馆,这里陈列了2001921日凤凰台记者赵群力先生的遗物及当时航拍的“蜜蜂”小飞机。下午我们参观了红十三军在永嘉牺牲的烈士墓,并游览了著名的风景区大若岩。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蝉街支行支持和赞助,支行四位领导一起参与活动。(新国光楼幢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