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领导赴洞头考察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7月3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一行赴洞头调研侨联工作,洞头县委统战部部长张释忠、侨联主席张海山等人陪同。

  市侨联调研组一行前往洞头县北岙街道侨联,先后参观了洪老师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室、北岙街道侨联办公室、侨之家等侨联活动阵地。调研组一行表示,在侨资源匮乏的洞头,北岙街道能建成功能齐全侨联组织相当不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洞头县侨联、北岙街道侨联就侨联建设特色工作,及党建带侨建、留守儿童等专题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王丽峰主席表示,洞头县侨资源虽然少,但能做到留守儿童慰问全覆盖、空巢老人慰问100%全覆盖体现了意识的到位,值得坚持下去;并指导洞头要找准特色定位,做深做优传统项目,加强党建带侨建工作,借助市县联动推动侨联工作开展。许益伟书记强调,要发挥出洞头基层基础好的强项,通过“海霞妈妈”、“洪老师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室”等载体,做好党建带侨建工作。要抓住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高尖端出国留学人才等优势与特色工作,做好对接,精准发力。(洞侨)